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裝修需買三保勞保業主有權查清楚

時間:2019-06-26 03:14:37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青衣美景花園昨日的狗臂架從高處墮下擊斃女途人事件,引發業主進行裝修工程時購買保險的疑慮。國際專業保險諮詢協會會長羅少雄「教路」,業主在進行裝修工程前,應查看所委託的工程公司是否已購買公眾責任保險、勞工保險,也可要求工程公司在保單加入與業主相關的條款,加強保障。

  「當業主委託工程公司裝修時,一定要檢查佢哋有無購買第三者保險以及勞工保險。」羅少雄解釋,第三者保險是用於保障受保人因疏忽引致第三者受傷、死亡或財物損失的法律責任。一般情況下,業主可自行再購買第三者保險,或要求工程公司將其加入保單範疇,成為額外被保人,以加強保障。

  至於勞工保險部分,由僱主為僱員購買。若業主希望加強保障,可委託裝修維修公司在勞工保險中加入條款,將業主加入成為工程委託人。其好處是,若工程期間不幸釀成意外或疏忽而引起訴訟,保險公司可協助處理法律責任及賠償等問題。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