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政府擬斥3.67億元綠化新界

時間:2019-06-19 03:12:40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為推行「新界綠化總綱圖」,政府計劃耗資逾3.67億元,在新界西南及東北五區進行綠化工程,按每區不同的主題,合共種植1850棵樹木及83萬叢灌木,以改善本港的居住環境及空氣質素。政府將於今年第四季向財委會申請撥款,期望明年首季展開工程,2023年首季完成,繼而進行為期一年的培植工作。

  土木工程拓展署向立法會發展事務委會員提交文件顯示,首階段新界綠化工程自2017年底展開,範圍包括沙田、西貢、屯門和元朗等新界東南及西北區。將展開的工程在新界西南及東北,包括葵青、荃灣、離島、北區和大埔五區。

  土拓署稱,先後在2013年及2019年諮詢相關區議會後,就每區綠化工程制定五大主題。

  葵青區的「嵐海菁喬」將種植三款外來品種喬木,包括大葉杜英、宮粉羊蹄甲及大花紫薇;荃灣區「翠錦悅灣」將種植狐尾椰子、大葉杜英及宮粉羊蹄甲三款外來喬木。

  離島區的「躍蓉恬翠」則會種植兩款本地品種,秋楓及陰香,一款外來品種的喬木,欖仁樹;北區「錦繡山河」則有本地品種的洋紫荊、三款外來品種的喬木大花紫薇、楝及黃花風鈴木。大埔區的「綠意盎然」亦同樣有一款本地品種陰香,三款外來品種,槭葉蘋婆、紅花風鈴木及楝。

  土拓署稱,相關主題樹木和原生植物品種,已按發展局最新制訂的《街道選樹指南》而揀選。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