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行會成員:繼續鼎力協助特首施政

時間:2019-06-19 03:12:24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莊恭誠報道: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日為修訂《逃犯條例》工作中的不足,親自向市民致歉。行政會議非官守議員表明,會繼續鼎力協助行政長官施政,希望重新聚焦經濟民生。建制派表示,接受行政長官的致歉,但不認同要求行政長官下台,以免出現管治危機。

  行政會議非官守議員昨日發表聲明,說留意到行政長官表示會更加努力、平衡社會不同意見、了解市民的想法,並會與市民同心同行。行政會議非官守議員定當以香港的長遠和整體利益為依歸,繼續鼎力協助行政長官施政,並希望社會盡快回復平靜,放下紛爭,讓各界和政府重新聚焦重要的經濟和民生工作。

  建制派:特首回應市民訴求

  民建聯主席李慧琼表示,建制派議員接受及尊重行政長官嚴肅回應市民訴求、為工作不足親自向市民致歉,以及決定終止修訂《逃犯條例》,深信政府會適時進一步回應市民訴求。

  對於反對派要求行政長官下台,李慧琼認為,一個合理合法的行政決定,縱使不獲得大批市民支持,也不應是要求特首下台的理由,否則會令香港出現管治真空或管治危機,因此並不苟同。

  未能修例意味台灣殺人案疑犯或毋須面對謀殺指控,一直協助案中受害者家屬的李慧琼提到,修例是為彰顯公義、堵塞法律漏洞,有支持者對未能修例感到不開心,但亦不希望香港社會繼續對立,甚至出現更大的流血事件。她表明,不會放棄處理該案,會持續與政府和家屬溝通。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