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醫管局強調無向警提交傷者清單

時間:2019-06-18 03:12:25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醫學界立法會議員陳沛然質疑,醫管局將上周三金鐘示威傷者資料泄露予警方。醫管局回應,強調沒有將涉事傷者的清單提交警方,強調用來收集傷者資料的資訊系統「災難單元」,屬封閉的內聯網,警方無法連接。

  醫管局急症科統籌委員會主席李啟明表示,處理傷者系統需登入授權,公院急症室電腦只有醫護人員才可使用,及必須遵守私隱,並無授權同事列印病人報告提交警方。

  醫管局總辦事處質素及安全總監鍾健禮稱,只有在需要持續救援,及聯絡病人家屬的兩種情況下,才會通知警方提供協助,上星期三衝突,並無醫管局同事列印病人清單提交警方,亦無同事將病人資料提供給警方,若然出現這種情況,會嚴肅跟進。此外,醫管局亦無接獲警方要求,提供病人資料。

  警醫電腦並無聯繫

  警務處處長盧偉聰昨晚澄清,警方設在公立醫院急症室的警崗電腦,與醫管局的電腦系統並無聯繫。私隱專員黃繼兒回應,已就事件展開循規審查,《私隱條例》訂明在某些情況下,例如用作偵測罪行,可引用豁免條款,不過醫院需審視情況是否合乎規定,自行決定是否引用豁免。

  醫學界立法會議員陳沛然聲稱,獲得一份公院電腦系統紀錄,顯示有警方專用版面可查閱病人資料,質疑醫管局將示威傷者資料泄露予警方。醫管局昨午澄清,在大型災難等事件均會與警方合作提供資料,但只用作救援或尋找家屬。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