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團體紛譴責暴行 籲理性溝通解矛盾

時間:2019-06-14 03:12:31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逃犯條例》修訂爭議演變成為暴力衝突,多個團體發聲明,對暴力事件深表遺憾,譴責罔顧法紀、損害法治的行為,呼籲各界就《逃犯條例》修訂理性溝通,化解矛盾。

  總商會望確保企業對港信心

  總商會主席夏雅朗稱,尊重市民和平表達看法和意見的權利,但強烈譴責訴諸暴力的行為。商會認同草案背後的原則,但由於社會仍深感憂慮,懇請政府繼續聆聽持份者的聲音,並與社會大眾進行有意義的對話。總商會總裁袁莎妮補充,商界關注事態發展,促請各方保持克制,確保爭論不會影響企業對香港的信心,以及本港的國際聲譽。

  工總主席郭振華呼籲各界放棄對立狀態,盡快把修例事宜交回立法會理性討論,令市民能清楚掌握重點作出判斷,「香港是大家的家,我們衷心希望各界和平地表達意見,和而不同,才可化解矛盾。」

  香港旅遊聯業工會聯會譴責暴徒的惡劣行徑,影響市民上班上學、經濟運作、遊客正常行程,破壞香港國際形象,損害旅遊相關行業。聯會呼籲市民認清反對派歪曲修例真相,勿做破壞社會安定的事。

  香港營造師學會發聲明稱,樂見香港建設及法制日趨完善,懇請政府聆聽及充分考慮社會各方憂慮,從而完善法律條文及相關機制。學會對12日引發之騷亂及破壞香港秩序事件,深表痛心,望各方能以和平理性方法解決問題。

  香港測量師學會稱,非常關注社會出現的衝突情況以及緊張氣氛,懇請政府仔細聆聽社會各方聲音,廣泛諮詢各界別的意見,以社會和諧為本解決問題。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