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修逃犯例 | 狂徒煽製汽油彈搶警槍瘋狂反修例 恐嚇殺特首

時間:2019-06-12 03:13:06來源:大公報

  反修例暴力變本加厲,陰霾籠罩全港!立法會今日就修訂《逃犯條例》草案恢復二讀辯論,預計下周四(20日)表決,反對派暴力急速升級,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及律政司司長鄭若驊的辦公室昨日接獲多個恐嚇電話,警告若24小時內不撤修例將「殺全家」,特首辦和律政司均已報警。建制派議員及部分官員的住址亦被人在網上公開,有網民揚言「睇樓」、「叫外賣」、寄穢物滋擾。警方指,網上湧現大量訊息煽動襲警、搶槍,甚至製作汽油彈方法,有關言論已屬犯罪,警方會積極網上搜證。警方昨晚在上環檢獲懷疑衝擊裝備,拘捕一人。\大公報記者 陳達堅 龔學鳴

  特首辦主任陳國基表示,特首辦昨日中午時分收到九個電話,要求特首林鄭月娥辭職及撤回《逃犯條例》修訂,否則將會「燒死她全家」。律政司司長辦公室的職員亦收到類似電話,要求鄭若驊辭職及撤回修例,否則將會掟汽油彈及燒死其丈夫潘樂陶。由於內容類同,懷疑來自同一人。特首辦及律政司已就事件報警,案件由中區警區重案組跟進,列作刑事恐嚇案處理。林鄭月娥晚上出席活動時,保安明顯加強。

  43建制派議員住址被公開

  在「連登」網上討論區,43名建制派議員及部分官員的住址被公開,以「有無人今晚想睇樓?」、「寄舊屎去」暗示滋擾,亦有不少以比喻或設問形式包裝的煽動貼文,包括「假設大量交通燈畀人噴黑油」、「咖啡罐加襪作武器」等等。telegram、instagram、WhatsApp等社交媒體亦湧現限時動態及私訊群組,呼籲網民到添馬公園「野餐」、交換物資及裝備指南等等。亦有人煽動今日清晨用大量車輛堵塞各區主要幹道,目標為青馬大橋、龍翔道,妄圖癱瘓香港交通,阻止立法會會議進行。

  警察公共關係科高級警司江永祥昨表示,警方留意到網上討論區及社交媒體湧現大量訊息煽動襲警、搶槍,有人呼籲攜帶石膏、乾冰、煙霧餅以誣陷警施放催淚煙,企圖製造混亂,甚至製作汽油彈等武器的指南,亦繼續有人煽動堵塞道路,有機會干犯「煽動公眾妨擾罪」。

  江永祥指出,此等呼籲本身已屬干犯罪行,倘有人付諸實行極危險,屬極嚴重罪行,警方會使用適當武力制止。一名男子前晚於旺角被捕,在其家中搜出自製防暴盾及刀片,而在六月九日遊行示威終點附近,一小時內發生三宗縱火,警方有理由相信有人正計劃訴諸武力。他強調,警方不會姑息違法行為,呼籲年輕人不要參加違法暴力事件,以免前途盡毀。

  據了解,警方昨晚已啟動代號「踏浪者」行動,由副處長(行動)鄧炳強擔任總指揮,每日部署約5000警力,五個總區應變大隊輪流出動,每12小時一更,所有前線警員不論軍裝及便衣都會佩槍。

  民建聯葛珮帆發聲明譴責暴力,嚴厲譴責以恐嚇手法為求達到政治目的。她說,自己亦曾多次接到死亡恐嚇郵件,今次有人以電話直接提出恐嚇特區首長及官員,是對香港治安的直接挑釁,香港社會絕不接受。

  工聯會麥美娟表示,有人想以恐嚇手段迫使特首撤回修例,手段只會適得其反,令人反感,徒令兩邊陣營更撕裂。她認為「政治問題政治解決」,呼籲市民冷靜。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