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建築物阻擋「隔走」輻射

時間:2019-06-12 03:12:44來源:大公報

  關注電磁波輻射水平的著名外國組織「德國建築生物學院」(IBN),於年前已訂定一套「德國的健康住宅規範」(SBM-2015)指示,獲不少建築業界人士和電子工程學系參考。5G網路即將來臨,「德國建築生物學院」回覆《大公報》查詢時,呼籲不要忽視電磁波輻射的潛在風險,但也指出若基站之間有建築物阻隔,便可大大減少電磁波輻射。

  SBM-2015指示,一般作為家居睡眠環境下,電磁波輻射水平的參考,有別於全球大部分國家或地區用作參考的「國際非電離輻射防護委員會」(ICNIRP)標準,SBM-2015的要求嚴謹一萬倍,電滋波功率密度只要每微瓦/平方米(μW/㎡)超出1000,已屬於極度關注情況。

  德權威組織籲少用WiFi

  《大公報》把委託生產力促進局所作的測試結果,透過電郵向「德國建築生物學院」查詢,學院課程經理Johannes Schmidt回覆,距離基站越近,電磁波輻射數值越高,暴露時間越長,對身體影響越大;不過若然基站之間有建築物阻隔,便可以大大減少電磁波輻射。

  5G網絡即將來臨,Johannes Schmidt呼籲市民不要沉迷熱衷於使用智能手機和平板電腦,亦盡量不要用藍牙和WiFi無線上網。

  香港城市大學電子工程學系副教授梁世榮建議,市民在家居環境尤其睡眠時關掉WiFi;床頭若放智能手機,應開啟飛行模式勿上網。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