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性格溫和服從 祖宗不能有遺傳病史

時間:2019-06-09 03:02:30來源:大公報

  圖:寄養家庭帶領導盲犬進行團訓,加強牠們適應在人群中工作的能力

  導盲犬肩負重責,為視障人士導航,協助他們接觸社會。導盲犬最常見品種包括:拉布拉多、金毛尋回犬(金毛獵犬、黃金獵犬),以及亞洲地區較少見的德國狼狗等。事關拉布拉多犬個性溫和,沉着穩重,服從性較高,學習能力強,而金毛尋回犬則聰明活潑,以及喜愛人類。

  為人類安全及訓練成本考慮,導盲犬祖宗不能有攻擊人類的紀錄及無任何遺傳疾病等歷史,而理想導盲犬的體型大小約45至70磅,工作時需要負上導盲鞍,但體型不能太大,因經常需要趴在工作枱下、食肆枱下或巴士座位下。

  寄養學習良好「家教」

  品種以外,導盲犬亦着重培訓。幼犬在出生後約7至8個星期,會被安排到「寄養家庭」,學習基本服從及適應家庭生活、同時學會尊重人、與人相處及認知社會,從而養成良好的行為舉止,包括不隨意亂叫、不隨意大小便、吃固定的狗飼料、不能上床、不能上沙發等等。

  (大公報記者謝進亨)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