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舉「人權」刀 增貿戰籌碼

時間:2019-05-29 03:02:51來源:大公報

  圖:2018年12月7日,蘭托斯人權與正義基金會在美國把「人權獎」頒發給黃之鋒,由羅冠聰、周庭代為領獎

  【大公報訊】兩名牽頭聯署的美議員麥高文和史密夫除了是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的主席及前主席,二人還是國會人權核心小組,現易名湯姆蘭托斯人權委員會(Tom Lantos Human Rights Commission)的聯合主席,二人一向把「人權」作為武器,配合美國的外交政策,向牽涉美國利益的國家落刀。

  湯姆蘭托斯人權委員會旗下的「蘭托斯人權與正義基金會」(Lantos Foundation for Human Rights and Justice),設有人權獎項,該委員會往往在美國有意染指的國家及地區,有針對性地選擇當地的親美、反政府政客,把自己控制下的「人權獎」頒給他們,增加其「光環」。近年來,對於美國視為勁敵的中國,美國國會不止一次通過湯姆蘭托斯人權委員會出面,頒獎給中國國內持不同政見的反政府活動家及分裂勢力代表,意圖藉此糾合國際輿論對中國施壓。「蘭托斯諾貝爾和平獎」除了去年頒予黃之鋒之外、2012年頒予了出走美國的內地「維權律師」陳光誠,2015年頒予了「疆獨」組織「世界維吾爾大會」主席熱比婭。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