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汪洋冀香港各界支持修逃犯例

時間:2019-05-23 03:17:16來源:大公報

圖:汪洋會見香港中華總商會訪京團 大公報記者攝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汪洋昨日下午在人民大會堂會見了以蔡冠深為團長的香港中華總商會訪京團全體成員。據新華社報道,汪洋勉勵中總抓住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共建「一帶一路」等重大機遇,助力推動香港加快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全面準確理解和帶頭宣傳貫徹「一國兩制」方針,全力支持特區政府和行政長官依法施政。蔡冠深引述汪洋重申中央支持特區修訂《逃犯條例》,希望條例修改能得到香港各界的全面支持。蔡冠深又引述汪洋提到,在中美貿易摩擦之下,大家要有長久的心理準備,國家會繼續推動改革開放,創新驅動,並鼓勵香港企業與內地企業聯手「走出去」。

  修逃犯例 大公報記者馬靜、實習記者譚添心 北京綜合報道

  據新華社報道,汪洋在會面中說,香港中華總商會是愛國愛港的中堅力量,長期以來為維護香港繁榮穩定和促進國家發展進步作出了積極貢獻。汪洋勉勵香港中華總商會,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主席去年在會見香港澳門各界慶祝國家改革開放40周年訪問團時的重要講話精神,抓住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共建「一帶一路」等重大機遇,助力推動香港加快融入國家發展大局。要全面準確理解和帶頭宣傳貫徹「一國兩制」方針,全力支持特區政府和行政長官依法施政,多做增進團結的工作,注意加強對青年一代的引導和幫助,積極釋放正能量、傳播正能量、凝聚正能量。

  讚中總反「佔中」反「港獨」旗幟鮮明

汪洋與中總訪京團團長蔡冠深握手交談 新華社

  在會面的開場講話中,汪洋表示,今年是新中國成立70周年,回顧這70年,中華總商會始終與祖國和人民站在一邊。在1950年參加港九各界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籌備委員會,將國旗掛在會所;1957年,首屆廣交會又通過中華總商會向香港華商發邀請帖;改革開放以後中華總商會率先成立中國四化服務委員會,動員凝聚香港各界投身改革開放,積極參與國家現代化建設;回歸以後,中華總商會更是支持特區行政長官和特區政府工作,特別是在撐政改、反「佔中」、反「港獨」方面,立場堅定,旗幟鮮明。

  蔡冠深在會面結束後向傳媒引述說,關於《逃犯條例》修訂,汪洋在會見中指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韓正日前在與香港福建社團聯合會訪京團會面時,已經很清晰表達了中央立場。他希望條例修改能得到香港各界的全面支持,也希望中總支持特區政府「兩個條例」的修改工作。蔡冠深表明,中總此前已經就條例修訂發表過聲明,會全力支持條例修訂。

  蔡冠深還引述說,汪洋在會見中希望香港各界對國家要有信心,「汪洋主席說,香港好、國家好,國家好,香港才會更好。他說,國家是香港最堅強的後盾,『一國兩制』也是最符合香港利益的。」

  寄語對貿戰要有長久心理準備

  蔡冠深亦指出,汪洋在會面中更多提到的是中美貿易摩擦,寄語他們「要有長久的心理準備」。他又引述說,汪洋強調國家會繼續推動改革開放、創新驅動,希望香港企業能與內地企業共同走出去,推動中國做自由貿易和多邊貿易的旗幟。

  蔡冠深表示,中美貿易戰之下,一些企業面臨困境,對香港而言也有許多機遇,特別是香港企業與內地企業走出去,國家在大型基礎設施,能源資源,重型製造業方面具有優勢,而在專業服務方面,比如法律、會計等,則是香港的強項。如果港企能與內地企業一起合作共同走出去,將會實現合力共贏。他透露,下個星期,中總將會同商務部有關官員一起出訪很多國家,包括迪拜、西班牙等。

  中共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央統戰部部長尤權,全國政協副主席兼秘書長夏寶龍,港澳辦主任張曉明、中聯辦副主任譚鐵牛等參加會見。

相關新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