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劏房戶:共用廚廁不考慮

時間:2019-05-22 03:17:26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方學明報道:對於房屋協會、房屋委員會研究放寬未補價資助單位業主分租安排,希望增加短期房屋供應,讓輪候公屋者盡快改善居住環境,有正輪候公屋的劏房住戶表示,相信可幫助一些居住環境十分欠佳的劏房戶,但她自己對租住興趣不大,主要因為「同唔識嘅人住一個單位,仲要共用客廳同廁所……除非租金超平,如果唔係,唔會考慮囉!」

  無力租整個未補價單位

  40多歲的麥小姐與任職售貨員的丈夫,現時以月租5000元,租住深水埗唐樓一個面積不足200方呎劏房單位。她形容環境擠迫,單位「溶爛」,最要命是在八樓,唐樓無升降機,她有腳患問題,每次出入需行八層樓梯,苦不堪言,「冇辦法㗎!鬼叫申請公屋八年都未『上樓』,又鬼叫而家啲租金咁貴,5000蚊已經算平,低層劏房要租7000蚊。」

  雖然居住環境欠佳,但她稱「至少有獨立廚廁」,自己無力租住整個未補價單位,若要與陌生人合租一個單位,十分不便,除非租金與公屋看齊,例如月租一、二千元。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