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大聯盟」今起設40街站 助市民了解修例

時間:2019-05-18 03:17:49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出席昨日工作會議的「保公義撐修例大聯盟」召集人、全國政協委員黃英豪在會後表示,大聯盟今日開始在港島、九龍和新界設40個街站,讓廣大市民對修訂《逃犯條例》有更多了解,亦希望發動更多市民加入網上聯署支持行動。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工聯會會長吳秋北認為,修例成敗關係到特區管治權威,關係到中央支持特區依法施政的決心和能力,亦即是中央劃下的紅線─中央、特區、憲法和基本法權威─是不可挑戰不可觸碰不可逾越的,亦即關係到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不管什麼力量都沒有妥協的餘地。吳秋北亦指出,反對派再勾結美英反港反華,注定自取其辱,注定要失敗。

  對於有意見認為中央干預條例的審議,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香港工商總會主席王庭聰指出,條例的修訂是香港事務、中國內政,反問外國政府指手畫腳、不斷發表評論,又是否干預呢?

 全國政協委員陳清霞表示,聆聽了王主任有關修訂條例的講話,對於這次事件的性質認識更加清楚,增強了我們作為政協委員的責任感。她認為,這次逃犯修例事件反映出香港的反對派和外國勢力,製造麻煩、搞亂香港、破壞「一國兩制」的企圖。他們把修訂條例政治化,阻撓依法依規進行。陳清霞強調,我們要堅決支持區政府依法加快通過修例;我們亦要積極向香港社會宣講修例的意義和必要性,以及修例是完全符合國際慣例。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