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活躍社運 與「港獨」分子勾連

時間:2019-05-18 03:17:31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陳達堅報道:被捕的龍緯汶現年44歲,洋名James,祖籍廣東省高要縣「龍家村」,中學就讀正覺蓮社佛教普光學校、1996年嶺南大學社會科學系畢業。

  龍緯汶在香港「泛民」陣營中相當活躍,曾於2016年為「香港眾志」、嶺大師弟羅冠聰助選,今年4月28日,龍緯汶參與「民陣」遊行,配合反對派造謠煽動反對修訂《逃犯條例》;他近十年在「香港獨立媒體」網站投稿達數百篇,內容主要圍繞露宿者和少數族裔,他使用的頭像照片,恰恰是反對派審議逃犯條例非法委員會主席塗謹申的照片。

  龍緯汶與「港獨」、「台獨」及「藏獨」人士關係亦密切。前「香港人優先」成員招顯聰2014年「佔旺」被控阻差辦公及襲警,翌年案件開審時,裁判官要求提交5000元現金保釋,但招顯聰報稱無業,稱靠社運朋友接濟,身上僅有500元,最終由龍緯汶借出辦公室地址及提交1000元人事擔保。

  上載訪問「藏獨」「台獨」分子短片

  龍緯汶在YouTube網站經營「lunsausheung」帳號,八年前上載「緯汶會客室」短片,訪問「藏獨」分子達瓦才仁歌頌「達賴」,以及「台獨」學者曾建元月旦香港政局。《大公報》去年亂港檔案解密系列披露,這兩人與「民主動力」鄭宇碩勾連過從甚密,經常在不同場合一同「播獨」。

  龍緯汶還曾擔任多項公職,包括影視及娛樂事務管理處電視及電台廣播諮詢小組組員,香港深水埗區議會增選委員、社區事務委員會關注南亞裔人士生活工作小組成員等。他是「香港社區發展網絡總幹事」及捐助者之一,「南方民主同盟黨」主席,亦是香港作曲家及作詞家協會會員。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