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議員斥反對派「告洋狀」火上澆油

時間:2019-05-16 03:17:21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莊恭誠報道:反對派為阻止在維護香港安全、堵塞法律漏洞的修逃犯例一事,頻頻到海外唱衰抹黑,又在立法會大肆鬧事。有政界人士批評,反對派製造恐慌、火上加油的做法,導致對話空間被收窄,無助理性解決問題。

  竄海外勾結外力施壓

  近日陳方安生、郭榮鏗以及李柱銘、李卓人、羅冠聰、麥燕庭,兵分兩路分別到德國及美國,企圖藉外國勢力向特區政府修例一事施壓。其中郭榮鏗更為此缺席修逃犯例法案委員會,其同路人則大鬧議會,導致政府無法在立法會回應社會關注。

  李柱銘、李卓人、羅冠聰等人昨日出席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的聽證會,李柱銘聲言,香港與內地多年沒有簽引渡協議,是因為內地司法制度不符國際水平,但假如《逃犯(修訂)條例》通過之後,香港不再是內地的安全港,揚言內地可以隨時用「莫須有」罪名將在港美國人,引渡返回內地受審雲雲。羅冠聰聲言,希望美國國會議員將人權問題,列為美國對港政策問題的核心。

  一直協助台灣殺人案受害者家屬的民建聯立法會議員、律師周浩鼎認為,反對派一再到外國散播謠言、誤導他人、製造恐慌,最終傷害的只是香港;實際上反對派對修例有刻板印象及既定立場,現時已難言他們是以理性態度商討草案、表達憂慮或尋求改良方案,有的只是戴上先入為主的有色眼鏡及潑髒水。

  經民聯立法會議員、大律師梁美芬指出,反對派近期種種做法是逐步拖垮整件事,即使政府或建制派原本有意吸納改善建議,例如官員表明會在法案委員會聽取意見,甚至考慮再修改草案,但現在的空間越來越小,關鍵就是反對派沒有表現出願意商討的態度,只是一味搞亂議會、唱衰香港、把法律問題高度政治化,不斷火上加油。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