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BB機黃金年代全港百萬機主「一呼百應」

時間:2019-04-23 03:17:26來源:大公報

  「BB……」傳呼機是1970年代的產物,由於最初響聲是BB聲,所以亦被稱為BB機。機主收到Call後,需要致電傳呼中心覆Call。當年,一部傳呼機動輒過千元,相等於市民一個月的薪金了,擁有傳呼機,確實是身份象徵。到1980年初,傳呼機可以顯示數字,至1990年,已可以顯示中、英文字,免卻機主找電話覆Call的麻煩,再加上多間傳呼公司劈價競爭下,月費只需兩百多元,甚至是零機價出機,相比當時的大哥大電話來說,價錢便宜一大截。故此,傳呼機開始普及,吸引在職人士、主婦,甚至大學生「出機」,當年,全港約570萬人口中,估計最少有100萬人擁有傳呼機,成為傳呼機的黃金時間。而普通及秘書服務傳呼台電話號碼,政府統一為7字頭及8個數字。

  覆蓋範圍大 甚少盲點

  到1990年末期,由於2G手機價格勁減,月費與傳呼機的相若,吸引大批港人使用。傳呼機業務被打殘,餘下的傳呼公司,主要為政府部門或大機構提供員工傳呼服務,由於用家數目下降,至今只有一間傳呼公司經營。香港資訊科技商會榮譽會長方保僑指出,傳呼機的好處是覆蓋範圍大、低頻且穿透能力強,甚少盲點,故此,至今仍用作緊急傳呼用途。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