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本地藝術家為中環檔口添生氣

時間:2019-04-23 03:17:23來源:大公報

  圖:市建局邀請本地畫家美化中環三檔口

受訪者供圖

  【大公報訊】記者謝瑩瑩報道:穿西裝的狗、各色水果、停留在茶壺上的雀鳥……中環街道出現一道亮麗彩繪風景線。市區重建局去年六月起,邀請本地藝術家翻新美化中環社區設施「H6 CONET」附近六條街,為小販攤檔繪畫。同文街的三檔已美化,下月初美化機利文街兩檔。

  其中一檔已完成美化的同文街袁記時果檔主袁石偉稱,攤檔由父親開始經營,50年風吹雨打,鐵架鐵閘常生鏽。美化工程二月展開,除了繪上各款水果,還特意託畫家將袁家的三頭已離世愛犬,繪在攤檔上。畫家黃志豪說,三條狗均打呔着西裝,象徵中環是上班族頻繁出入之地,選用醒神的色彩,為上班族打氣。

  由1950年代經營至今、做補鞋生意40年後轉為賣水果的「中環店」,70年來將第三次轉型,改賣衣服。黃志豪說,毗鄰建築物也由昔日唐樓變成摩登商廈,將補鞋、水果、衣物分別繪在檔攤三個閘面,帶出香港新舊轉變。冠芳雜貨檔早年售賣雀鳥、草蜢及雀籠,小攤檔養活四名兒女。畫家凌楚筠為攤檔繪上雀鳥,希望以繽紛雀鳥陪伴檔主開檔收檔。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