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童軍百周年紀念大樓啟用 5層變21層

時間:2019-04-21 03:17:17來源:大公報

  圖: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日來到新建成的香港童軍百周年紀念大樓內參觀

  【大公報訊】記者湯嘉平報道:香港童軍百周年紀念大樓於昨日起全面啟用。行政長官、香港童軍總領袖林鄭月娥蒞臨參觀,並為紀念牌匾揭幕儀式主禮。她致辭時表示,去年在《施政綱領》中宣布對青年團體的恆常資助增加百分之十,相信總會能利用新增資助、新場地,舉辦更多活動、交流和訓練,推動童軍運動發展。

  林鄭主持紀念牌匾揭幕儀式

  為確保童軍運動能夠配合社會發展,提供更優質及多元化的配套設施與青少年成員,香港童軍總會將位於灣仔日善街23號前港島地域總部地皮,重建成香港童軍百周年紀念大樓。大樓由原來的5層變為現時的21層,設有領袖訓練學院、航空訓練中心、港島地域總部、區總部、旅團集會場地、活動室、圖書館、童軍物品供應社、演藝中心及展覽廊等場地。

  林鄭月娥昨日在開幕禮上笑言,自己兩個兒子年少時亦是童軍成員,作為管接管送的媽媽,難免常來此處,留下不少回憶。她認為,是這棟樓裏的人們幫助小朋友們建立童軍精神,以及一種自律、為社會服務的精神。這種精神也成就不少業界精英,如童軍總會總監鮑紹雄、終審法院法官陳兆愷等。

  林鄭月娥又建議各位童軍成員多參加政府舉辦的各項交流計劃,利用政府資源提升自己、擴闊眼界。例如有志創業的青年可申請由民政事務局發起的、在「青年發展基金」下推出的兩個全新資助計劃,赴大灣區雙創基地交流,把握當中機遇。此外,成員亦可參加政府舉辦的「內地專題實習計劃」,通過在故宮博物館、中國科學院等地實習,了解國家在科研、生態和文化保育工作的最新發展和成就。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