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紙花「盛開」 千人創「最大規模摺紙課」世界紀錄

時間:2019-04-20 03:17:23來源:大公報

  圖:千名成員一同刷新「最大規模摺紙課」的健力士世界紀錄/大公報記者何嘉駿攝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香港多所中小學和社會團體的上千名成員昨日參加一場名為「同心創世界紀錄」的活動,在一名摺紙藝術家帶領下刷新「最大規模摺紙課」的健力士世界紀錄。

  活動在香港沙田馬場馬匹亮相圈舉行。參與者在本地摺紙藝術家陳柏熹指導下,學習製作摺紙花。這堂持續一個多小時的摺紙課結束後,上千朵五顏六色的摺紙花「盛開」在長桌上,由健力士世界紀錄工作人員認證。

  健力士世界紀錄大中華區認證官路易斯.傑利內克當天下午宣布,全場共有1073個摺紙花作品符合認證要求,刷新「最大規模摺紙課」的世界紀錄。

  宣揚「我做得到」精神

  香港賽馬會主席周永健和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代表參與者接受認證官頒發證書。周永健表示,希望這次活動讓參與者留下難忘印象,體會到「齊心就可事成」。

  「同心創世界紀錄」活動是香港賽馬會一年一度大型社區活動「同心同步同樂日」的重點活動之一,已經連續舉辦五年,參與者總數超過5000人,刷新了五項健力士世界紀錄。香港賽馬會表示,希望藉這一活動增進社會和諧共融,宣揚「我做得到」的正面精神。

  今年的「同心同步同樂日」活動從19日持續至21日,除了挑戰世界紀錄,還包括馬術展示、近距離接觸馬匹、親子遊戲等多項表演和活動。本個賽馬季恰逢沙田馬場落成啟用40周年,場內特設沙田馬場馬匹亮相圈微縮模型等展覽。

  香港賽馬會在昨日的活動上還公布了四個意在促進跨代共融的慈善項目:分別為「賽馬會『長幼情』跨代共融計劃」、「賽馬會『獅子山傳耆』口述歷史戲劇計劃」、「聖雅各福群會賽馬會『入伍登陸.快閃動』」及「賽馬會『童夢耆緣』劇場計劃」,透過跨界別協作,加強長者與社會的連繫,以及鼓勵不同年齡人士彼此尊重,互相認同及合作,致力推動跨代共融。項目合共捐款約6200萬港元,直接受惠人數達78000。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