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四萬人聯署撐修逃犯例

時間:2019-04-20 03:17:15來源:大公報

  圖:約五十名「萬眾同聲撐修例公義組」成員日前到政府總部外請願

  由來自工商、法律、科技、基層等多個界別市民組成的「萬眾同聲撐修例公義組」,於4月16日發起「護港安全撐修例大聯署」,呼籲市民通過網上或親身簽署等方式,支持政府修訂《逃犯條例》,堵塞法律漏洞及彰顯法治公義。截至今日凌晨,已有四萬人參與聯署。有市民呼籲,要亂港議員嘗到真正民意壓力!\大公報記者 吳維思

  連日來,市民紛紛踴躍參與聯署支持主辦方五個呼籲:認為港人陳某在台灣殺人案泯滅人性;本港《逃犯條例》存在漏洞,有迫切修改需要;香港不應成為「避罪天堂」;特區政府及司法機構有處理逃犯移交經驗;修訂《逃犯條例》仍有多重把關。聯署連結:http://safeguardhongkong.hk/

  「萬眾同聲撐修例公義組」副召集人吳秋北日前出席聯署活動時表示,對反對派將是次修訂政治化感到遺憾,呼籲公眾勿被誤導,並指為了社會安寧,必須堵塞法律的漏洞。他指出,移交逃犯涉及的三十幾項罪行,沒有一件同政治有關連,「佢哋(反對派)有心包庇罪犯、令香港社會安寧受到威脅。」

  紡織業界認同修例

  有市民在網上留言呼籲,除了聯署之外,應展示市民對反對派反感,需打破沉默用實際行動,到立法會場外聲援支持修例,要亂港議員嘗到真正民意壓力!「(反對派)是否仍與民為敵,夠膽阻撓條例修訂?」

  除此之外,工商界亦表達了對修例的支持。香港紡織商會及香港紡織業聯會日前邀請保安局局長李家超出席座談會,講解《逃犯條例》和《刑事事宜相互法律協助條例》修訂草案的內容和影響,超過40位大、中、小企業的代表出席,他們認同條例和修訂均作出極大的保障,針對的都是十分嚴重的罪行,亦是國際慣例,並明白一般正當營商的商人甚少受到《逃犯條例》修訂所影響。

  香港紡織商會會長蕭盧慕貞指出,會面中李家超細心聆聽業界意見,並向業界詳細解釋《逃犯條例》的範圍、對當事人的保障、移交程序等等。與會者提出的問題,李家超一一解釋,大家都感到非常清晰。例如政府和法庭「雙把關」;金錢商業糾紛、程序錯誤等都不構成可移交罪行等等。大家都贊成特區政府修例。

  蕭盧慕貞說:「犯法便要受到應得的法律制裁,更何況是殺人等嚴重罪行。業界大方向贊同盡快修例,為受害者及家屬攞返公道。我期望,業界的意見可以真正反映在投票意向之上,立法會可以盡快審議通過相關條例草案。」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