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撐修例公義組」促盡快審議 補法律漏洞

時間:2019-04-18 03:17:25來源:大公報

  圖:「萬眾同聲撐修例公義組」一行50人,昨日到政府總部請願,支持政府修訂《逃犯條例》 大公報記者麥潤田攝

  【大公報訊】記者楊州報道:「萬眾同聲撐修例公義組」一行約50人,昨日到政府總部請願,支持政府修訂《逃犯條例》,彌補法律漏洞。公義組副召集人蘇長榮認為,修例的法律理據充分,保障市民安全,令香港不會成為逃犯天堂。

  已逾萬七人簽署撐修例

  而截至昨晚十時,前日展開的「護港安全撐修例大聯署」已有逾1.7萬人簽署。

  約50名公義組成員昨日於政總門外手持印有「護法治」、「保公義」、「撐修例」字樣的標語,又高呼「香港不是逃犯天堂」等口號,支持政府完善本港整體刑事司法事宜協作制度,避免香港成為犯罪分子逃避法律懲罰之地,並向保安局代表遞交請願信。蘇長榮表示,遞信行動是為了表達廣大市民支持政府修例的聲音,亦是呼籲立法會剛成立的有關法案委員會,順應民意,堵塞法律漏洞,並從長遠考慮,盡快審議此修訂。

  蘇長榮稱,一名港人涉嫌在台灣殺人後逃回香港,但現有法例無法追究,他質疑本港會否變相成為「窩藏」罪犯的天堂。他擔憂該名疑犯本月29日法官宣判後,有機會隨時獲釋,從而逃避法律應有的懲處。他認為,修例符合人權保障原則,修例能保護香港市民安全,令社會更繁榮穩定。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