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育兒App助辨寶寶發展遲緩 及早求醫

時間:2019-04-09 03:17:24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林海瑩報道:新手媽媽照顧初生嬰兒挑戰重重,四名「90後」大學畢業生開發兩個育嬰手機應用程式「BBGuide」及「Dr.B」,透過回答問題,分析寶寶是否發展遲緩,並利用人工智能,推介由兒科專家顧問團隊撰寫的育兒提示及文章,幫助父母認識寶寶發展遲緩等現象,並及早求醫。

  中大信息工程學系大學生任衍揚、蘇永誠、趙子樂及理大設計學院大學生曾曉童,四名「90後」大學畢業生,去年畢業前組成中大創業團隊「Bulb Inno」,獲中大前期創業的資助,開發兩個育嬰App。任衍揚稱,他曾參加特殊兒童的項目,得知大部分特殊兒童是因為在0至3歲的黃金發展期發展遲緩,未得到及時治療而形成,因此決定開發育兒App幫助父母認識寶寶發展遲緩問題,以及早求醫。

  他續說,兩App用了半年研發,共花了十萬元,專業顧問團隊包括兒科專科醫生馮偉正、言語治療師陳曉琪、教育工作者盧靜怡及朱泳璇等,專家會在App中寫育兒提示和文章,透過AI功能,將專家的文章推介給有需要的父母。App目前靠廣告營運,半年內將會提供個人化的親子任務和玩具推介,幫助父母訓練寶寶發展。

  任衍揚稱,「BBGuide」於今年一月推出,至今有逾1200人下載,初步數據發現分別有28%及26%的寶寶在語音和社交方面未達標。另一App「Dr.B」目前只提供日常記錄工具,18個月內將推出「(AI)聊天機械人」,透過與父母聊天,初步分析寶寶可能患上的病症,並提出建議。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