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繼續貢獻社會

時間:2019-04-08 03:17:44來源:大公報

「我不會收埋自己」

  【大公報訊】卧底販毒集團破案、偵查「賊王」季炳雄、和平解決違法「佔中」,曾偉雄37年的警務工作充滿傳奇色彩,見證了香港逐步發展成以安定繁榮為傲的國際都會。卸下警隊職務後,他擔任全國政協委員,今年又獲委任為國家禁毒委員會副主任。曾偉雄向大公報記者表示,當社會用得上,他不會「收埋自己」。

  曾偉雄上世紀70年代末加入警隊,曾在毒販集團做卧底破案。2000至2002年,即季炳雄落網前三年,他曾親自率領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偵查這名「賊王」。到2014年他卸任「一哥」前夕,香港罪案率已降至回歸以來最低,更被譽為全球最安全城市之一。和平解決違法「佔中」,更為其警務生涯畫上圓滿句號。

  2018年,曾偉雄開始擔任全國政協委員,繼續以己所長貢獻國家和香港。例如在今年全國「兩會」,他就提議粵港澳大灣區各地的執法部門,在區內不同城市都設置服務窗口,使大眾在辦理證明文件時毋須專門返回原居地「跑一趟」,促進大灣區融合發展及人才流通。日前曾偉雄再獲委任為國家禁毒委員會副主任,成為香港同胞參與國家治理實踐的又一生動寫照。

  曾偉雄接受大公報專訪時表示,雖已退休,但當社會用得上、自己能對社會有貢獻時,他不會「收埋自己」,希望自己的工作可讓社會得益。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