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九龍灣半山促增設機場巴

時間:2019-03-25 03:17:32來源:大公報

  圖:民建聯一眾議員在區內遊行,促政府為九龍灣半山居民提供往返機場巴士服務

  【大公報訊】記者賴依婷報道:民建聯立法會議員柯創盛與一班觀塘區議員昨日在區內遊行,直指九龍灣半山一帶近年人口暴增,但現時途經觀塘區的兩條機場巴士線遠離該區,對居民往返機場及港珠澳大橋口岸極為不便,促請政府盡快為九龍灣半山居民提供往返機場的巴士服務。

  昨日柯創盛帶領觀塘區議員張姚彬、顏汶羽、譚肇卓、歐陽均諾及社區主任梁騰豐遊行,爭取機場巴士行經振華道及彩霞道,以回應九龍灣半山的居民需要。

行20分鐘接駁交通

  他們表示,隨着彩盈邨、彩福邨、彩德邨入伙,加上樂華邨、樂雅苑及彩霞邨,短期內亦有彩興苑及彩福邨第三期落成入伙,區內人口超過10萬人。但現時該區居民要帶着行李步行20分鐘,才可使用現有的機場巴士或港鐵服務。

  柯創盛批評,運輸署及巴士公司一直漠視山上基層市民往返機場的外遊及就業需要,對訴求視而不見。顏汶羽則稱,機場及港珠澳大橋是香港連接世界各地的重要交通基建,除往返各地外,亦有大量的就業機會,九龍灣半山的市民亦有不少在機場上班,轉折的交通安排令居民的就業選擇減少,希望政府正視區內居民需要。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