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保良局書院250萬建生物科技實驗室

時間:2019-03-25 03:17:30來源:大公報

  圖:保良局唐乃勤初中書院興建生物科技實驗室,讓同學落手落腳做實驗\大公報記者趙凱瑩攝

  【大公報訊】記者趙凱瑩報道:為加深學生對生物科技的興趣,保良局唐乃勤初中書院斥資250萬元興建生物科技實驗室,今年九月啟用,校方同時調整初中綜合科學科課程,加入基因改造、DNA結構等內容。有學生認為,實驗室配備先進儀器,激發她對科學的興趣,預期大學將會選讀生物科技學科。

  保良局唐乃勤初中書院校長黃仲奇表示,學校參考了教育局的課程指引框架,再自行編製校內課程及校本教材,加插生物科技元素、食物科學、基因改造食物排列等內容。書院共投放520萬元改建校舍,當中380萬元來自捐款,其餘為出租校舍所得的租金收入。

尖子學生獲重點培訓

  生物科技實驗室約1227平方呎,可容納36名學生進行實驗,設施包括高壓滅菌鍋、電泳凝膠影像分析系統、凝膠電泳系統等,讓學生進行DNA圖譜分析、檢驗大腸桿菌等複雜實驗。初步投資約40萬元購買器材,預期需再用100萬至200萬元購買儀器設備,每年營運費約40至50萬元。

  就讀中三的李穎侗試用實驗室設備。她表示,一直對科學有濃厚興趣,但對於DNA的認識不深,新實驗室讓她可以「落手落腳」參與複雜的實驗,擴闊了眼界,更令她堅決選讀理科,大學亦會選讀化學或生物科技相關的學科。

  該校科學科科主任關兆明表示,以往初中課程無涵蓋DNA結構等內容,學生難以銜接高中課程,未來希望在初中階段為學生打好基本功,每級有12堂在生物科技實驗室上課,每節課40分鐘。學校亦會為尖子學生提供重點培訓。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