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梁振英駁記協謬論 強調勿盲撐不良媒體

時間:2019-03-25 03:17:20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高仁報道: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繼日前反駁香港記者協會以「言論自由」及「自由營商」為《蘋果日報》護航的歪論後,昨日再撰文強調,商人也有社會責任,包括不滋養、不支持衝擊道德底線的不良媒體。

  《蘋果日報》主筆李怡最近接二連三發表冷血言論污衊逝者,令人髮指,梁振英連日在網上張貼蘋果的廣告商,呼籲網民抵制。記協卻發聲明,對梁振英連日在社交平台向《蘋果日報》廣告商「施壓」表示「極度關注」。

  引美例子 電視台失多個廣告商

  繼日前反駁有關謬論,強調消費者有權關注企業對重大道德問題的立場後,梁振英昨在社交網站,針對記協聲明中稱「廣告商的決定實屬商業行為,不應受到干預」,指出廣告商因為立場或評論內容杯葛媒體,在外國自由社會有很多例子,例如美國Fox News(霍士新聞電視台)的一個時事節目主持人Tucker Carlson在節目上表示「immigration makes America dirtier」(移民令美國更骯髒)。在隨後的幾個星期,電視台就丟了26個廣告商。梁振英感慨說:「為什麼李怡和《蘋果日報》,可以不斷變本加厲?原因是我們沒有還擊。結果是幾年來,我們的青少年讀者被這種污衊死者、散播仇恨的文章不斷荼毒,我們的中學老師還用這種報紙在課室裏面教通識教育。」

  梁振英指出,作為一個職業團體,香港記者協會沒有理由不知道外國的杯葛行動和準則。他強調,廣告商是商人,但消費者完全可以制約商人的行為,因為沒有一種商品或服務是不可以被替代的。商人的決定不僅是香港記者協會口中的「商業決定」,商人也有社會責任,包括不滋養、不支持衝擊道德底線的不良媒體,「這也是『良禽擇木而棲』的一種,是『恥與為伍』的體現」。梁振英說:「香港記者協會諸君,請你們也在『恥與為伍』四個大字下好好反省。」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