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記協為《蘋果》護航 梁振英:企業須有道德責任

時間:2019-03-23 03:17:33來源:大公報

  圖:梁振英在Fb上反駁記協,強調企業應有道德責任,不能以一句「自由貿易」就可以罔顧責任

  【大公報訊】記者冼國強報道:《蘋果日報》主筆李怡接二連三發表冷血言論污衊逝者,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仗義執言,近日在網上張貼蘋果的廣告商,呼籲市民抵制。長年由壹傳媒把持的香港記者協會竟以「言論自由」及「自由營商」等歪論,為李怡和《蘋果日報》護航。梁振英昨日反駁記協,指出消費者有權關注企業對重大道德問題的立場,集體杯葛超越道德底線的商品及服務供應商的行動時而有之。

  記協昨發聲明,對梁振英連日在社交平台向《蘋果日報》廣告商「施壓」表示「極度關注」。聲明稱:「香港社會保障言論自由,但市民行使時亦應尊重他人自由選擇的權利以及考慮發表言論的負面影響」,又指「香港市民有權自由選擇媒體、廣告商亦可自行分析判斷從而選擇刊登廣告的媒體。廣告商的決定實屬商業行為,不應受到干預」雲雲。

  梁振英在其社交平台反駁,「李怡在蘋果日報專欄就四川汶川大地震發表的《天災頻仍積德消災》,就泰國布吉海難發表的《天作孽與自作孽》,以及就全國人大代表王敏剛去世發表的《報應》,不僅沒有考慮『發表言論的負面影響』,簡直就是污衊死者,加深死者家屬傷痛,超越最基本的道德底線,但未見香港記者協會表示關注,更未見蘋果日報有任何矯正」。

  《蘋果》廣告商道德立場受關注

  梁振英表示,在重大道德問題上,蘋果日報的廣告商有責任向消費者說明是否認同,「全世界自由社會的消費者,完全有權關注商品及服務供應商對重大道德問題的立場,因此集體杯葛超越道德底線的商品及服務供應商的行動時而有之。全世界先進社會的企業,都有道德責任,不能以香港記者協會的一句『自由貿易』就可以罔顧責任。」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