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QS排名下滑 港大牙科「梗頸四」

時間:2019-02-27 03:17:36來源:大公報

  圖:港大今年共有32個學科打入全球首50位

  【大公報訊】國際學術排名機構Quacquarelli Symonds(QS)公布「世界大學學科排名榜」,曾連續三年奪冠的香港大學牙科,今年跌出三甲,僅排第四。香港演藝學院的表演藝術則由去年的51至100位,躍升至全球13位。

  「世界大學學科排名榜」比較全球1200多間大學的48個學科,港大今年共有32個學科打入全球首50位,教育、土木工程、地理、法律、語言、政治與國際研究及體育學科更打入全球首20名。

  至於中文大學傳播與媒體研究上升5級至第15位,地理則由第38位升至第20位。理工大學的建築/建設環境、藝術與設計、酒店休閒管理及土木工程亦打入首20位,當中酒店休閒管理表現最好,排全球第五。教育大學的教育學科則下跌11級至第20位。而科技大學會計與金融、商業與管理研究、土木工程學科亦打入頭20位。

  港大發言人表示,一直致力為學生提供優質教育,在教學、研究及知識交流等多方面力求卓越,確信透過實踐港大勾畫的未來願景藍圖,致力成為亞洲的世界級大學,將提升港大在國際間的聲譽。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