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福建社聯新春聯歡 願為大灣區出謀獻力

時間:2019-02-21 03:17:46來源:大公報

  圖:香港福建社團聯會舉行新春酒會,眾嘉賓及首長向大家送上美好祝願/大公報記者林良堅攝

  香港福建社團聯會元宵節在會展中心舉辦2019年新春酒會,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中聯辦副主任何靖、外交部駐港公署特派員謝鋒、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譚耀宗、立法會主席梁君彥、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等蒞臨主禮。林鄭月娥相信福建社聯將堅定不移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主動參與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她希望該會繼續當好閩港的民間橋樑,促進兩地交流合作。全國政協委員、聯會主席吳換炎表示,在港閩籍人士一定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並為祖國的和平統一事業不懈努力。/大公報記者 周 宇

  林鄭月娥表示,高鐵香港段開通,把福建和香港的距離更加拉近,兩地居民探親、旅遊和工作都更方便。她強調,閩港合作平台自2015年啟動以來,兩地不斷致力深化經濟、創新科技和青年教育等多方面的合作,閩港關係日趨密切。她說,「我去年跟訪港的福建省于偉國書記見面,我們都期望能進一步加強合作,促進未來更蓬勃的共同發展。」

  閩港攜手發揮協同效益

  展望未來,林鄭月娥認為,國家的「一帶一路」倡議將啟動龐大發展的新里程。她表示,福建和香港都是「一帶一路」的重要節點,兩地加強聯繫合作,同心攜手,定能發揮更佳的協同效益,共同推進國家的偉大前程。她希望大家發揮福建人的拚搏精神,「一起為香港,為家鄉,為祖國出謀獻力。」

  爭取更多便利港人措施

  林鄭月娥相信,香港的福建社團聯會一定非常支持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也會像過去一樣致力團結本地閩籍人士,堅定不移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積極維護香港長期繁榮穩定,主動積極參與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亦希望該會一如既往擔當閩港的民間橋樑,促進兩地交流合作。

  吳換炎表示,過去一年,香港社會「風更清,氣更正,人心亦更齊」,該會上下倍感珍惜,並將在新的一年繼續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為推動香港繼續穩中向好發展,奉獻我們的力量。」

  他續指,在港閩籍人士一定積極主動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投身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支持特區政府促進區域內人流、物流、資金流和信息流的工作,向中央政府爭取更多便利港人在大灣區以至內地其他地方學習、就業、生活的具體措施,並繼續為祖國的和平統一事業不懈努力。

  酒會現場氣氛歡樂祥和、喜慶熱烈,五百餘位與會來賓共賀新歲、共慶元宵。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