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三業三政」擴至大灣區

時間:2019-02-12 03:17:40來源:大公報

  圖:民政事務局舉行新春酒會。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左四)主持酒會,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左五)及一眾政府官員在台上祝酒/大公報記者麥潤田攝

  民政事務局己亥年新春酒會昨日在灣仔會展中心舉行,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律政司司長鄭若驊等政府官員上台祝酒,與現場近千名嘉賓共賀新春。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表示,特區政府會將助力青年發展的「三業三政」擴展至粵港澳大灣區其他城市,令更多青年在兩地政府的共同支持下圓創業夢。他透露,啟德體育園將於今年四月動工,而香港的文化發展在未來十年將迎來前所未有的蓬勃生機。/大公報記者 周宇

  劉江華在酒會上致辭時表示,行政長官制訂了青年發展方案「與青年同行」,提出「三業三政」的工作方針,特區政府已為此搭建了一個體系。他說,在「三業」方面,政府為中學生提供生涯規劃讓他們及早了解升學和就業路徑,推行海外及內地實習計劃令大專院校學生盡早認識市場運作,並向有意創業的青年提供創業資助及共享空間。「今年將會擴展至大灣區其他城市,讓我們的青年,在兩地政府支持下,有資金、有平台、有指導,一嘗創業之夢。」

啟德體育園四月動工

  至於「三政」方面,劉江華說,政府今年將推出「與香港同行」計劃,讓中學生有機會與行政長官、司局長、常秘以至署長近距離接觸,提早了解政府運作。「我們亦繼續推行『青年委員自薦計劃』,好讓大學生及已投身社會的青年有渠道參與政府委員會。過去三次招募已經有超過四千個申請,反應非常熱烈。創新辦亦直接招募青年加入政府,讓青年一展所長。」他表示,特區政府為青年既搭平台、亦建階梯。

  劉江華又透露,啟德體育園將會於今年四月動工,他盛讚香港運動員近期在四個國際運動會上均取得佳績,下一個目標將是在明年舉行的東京奧運會和殘疾奧運會上再創輝煌。

文化發展迎蓬勃生機

  劉江華表示,未來十年,香港的文化發展將迎來前所未有的蓬勃生機。他說,西九文化區的戲曲中心成為殿堂級的表演場地,香港藝術館擴建後將在今年重新開放,M+當代博物館、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以及在觀塘的東九文化中心亦將相繼落成。劉江華非常期待未來十年新界東文化中心、大會堂的擴建、香港文化中心的翻新等文化盛事。

  「政府亦投放不少資源,鼓勵藝團走出外表演交流,成為香港的大使。」劉江華續指,香港的藝團已開始走進大灣區,最近有香港的爵士樂隊在中山作戶外演出,吸引逾萬樂迷到場欣賞及30多萬在線觀眾。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