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女性學中廚 入行阻力多

時間:2019-02-04 03:17:41來源:大公報

  圖:葉銘惠認為,她們在比賽中取得佳績,證明女性也可在中廚界獨當一面

  【大公報訊】本港五位女廚神揚威海外,身兼中華廚藝學院訓練委員會副主席的香港餐務管理協會會長楊位醒稱,相對以往「清一色」全男班,學院現時每屆培養30至40名中廚學生,當中至少有兩至三位女廚,比例已提升,奈何「來讀書多,入行少」,仍未能為行業注入充足新血。

  楊位醒解釋,學員畢業後若投身飲食業,普遍選擇任職西廚,「形象較好少少」,中廚則較欠吸引力。此外,家人不看好中廚行業,亦是學員追求職場理想的一大阻力。

  中華廚藝學院於1999年成立,旨在為有志投身飲食業人士,及在職廚師提供中廚及餐飲管理訓練。學院現時每年提供1200個技能測試名額及約385個訓練名額,並同時開辦初級、中級、高級至大師級廚藝的全日制和兼讀制訓練課程,課程涵蓋烹飪內容外,亦會教授廚房管理及衛生與食物安全等知識。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