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美國國會捧「全能神」 打擊中國

時間:2019-01-29 03:17:28來源:大公報

  圖:美國副總統彭斯藉口以「促進宗教自由」為由支持「全能神」。

  邪教「全能神」害人,惟美國國會於中美關係僵持之際,將該邪教捧上國際政治舞台,以圖打擊中國。早於半年前,美國國務院舉辦以「促進宗教自由」為題的全球部長級會議,副總統彭斯就高調聲稱,總統特朗普多次表明美國的外交政策要以促進宗教自由為己任雲雲,為支持全能神辯護。全國港澳研究會副會長劉兆佳拆穿其背後企圖,指美國「重施故伎」,利用邪教組織從事分裂活動,實非傳教。

  2018年7月26日,美國國務院舉辦以「促進宗教自由」(Ministerial To Advance Religoius Freedom)為題的首屆全球部長級會議。同一時間,華盛頓聯邦參議院舉行的開場邊會,主辦團體是近年以「新疆再教育營」大肆製造假新聞污衊中國政府的網媒《寒冬》,以及國際宗教自由圓桌會議主席Greg Mitchell聯辦。兩大反華組織將「全能神」推上國際政治舞台,「全能神」代表在邊會聲稱「信徒」在中國受宗教迫害雲雲,偽造國際輿論。三個月後,10月11日美國國會再利用「宗教自由」棋子,舉行一場「捍衛中國人權的最後嘗試」(A Final Attempt to Defend Human Rights in China),邀請「全能神」代表在國會會議演說,再次以宗教自由攻擊中國政府。

  《寒冬》總編為「全能神」護航

  「全能神」能夠步上國際政治舞台,背後舵手正是去年5月成立,積極製造假新聞污衊中國宗教自由和新疆再教育營的網媒《寒冬》總編輯Massimo Introvigne馬西莫.英特羅。

  意大利學者馬西莫.英特羅創立的新興宗教研究中心(CESNUR)獲意大利政府資助。他仿如「全能神」的國際代言人,在一些國際人權講座、他個人的社交媒體,以至新興宗教研究中心的期刊,馬西莫借「邪教」話題抨擊中國「人權」,又正面宣稱「全能神」是一個基督教新宗教運動。

  2017年9月他出席香港大學「國際反邪教交流學術會」,狡辯2014年山東招遠麥當勞命案與「全能神」無關。最近,馬西莫頻瀕於個人臉書上為「全能神」製造正面形象,博取國際同情。2017年11月《大公報》報道了「全能神」對信徒洗腦的實況,馬西莫大肆抨擊《大公報》。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