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教局常秘分享「悅」讀書單

時間:2019-01-28 03:17:32來源:大公報

  開卷有益,鄭晴好有同感,教育局常任秘書長楊何蓓茵不但身體力行,昨天還在「局中人語」撰文《以書為伴 喜閱一生》,並開出建議書單。楊何蓓茵的閱讀興趣廣泛,遠至伊朗、巴爾幹半島在上世紀的歷史變遷;近至香港的人物故事,都是她閒時的閱讀選擇。「曾有一段時間我廢寢忘餐追看英國作家Agatha Christie的偵探小說。」周刊雜誌則是她公務之餘的調劑品。

  話題轉到特區政府鼓勵全城閱讀,楊太說,教育局從本學年開始,每年向學校發放「推廣閱讀津貼」,局方又製作多套「喜閱一生」的宣傳短片,她也參與分享和推介好書。鄭晴得悉,這些短片可在港台電視31、教育局教育電視網站(https://etv.edb.gov.hk)和香港教育城教育電視網站(https://etv.hkedcity.net)收看。

  教育局今年三月及四月分別舉辦「親親.閱讀嘉年華」和「2019響應世界閱讀日:悅愛閱讀、愈讀愈愛─民間故事萬花筒」,楊太的希望是,學生、教師、家長和市民多看書、多分享。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