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派錢4000元 毋須交住址證明

時間:2019-01-24 03:17:31來源:大公報

  派發4000元的「政府關愛共享計劃」,政府決定提出改善措施,寬免申請人住址證明,又寬鬆處理郵資不足的申請,並即時加印100萬份申請表格,以及增加24小時熱線(3897 1088)至34條,目的只得一個:令市民安心。

  話說本周一起派表,三日已派約90萬份,但同時引發坊間不少憂慮,有人擔心無法提供住址證明等,民建聯立法會議員梁志祥、葛珮帆及柯創盛速速向有關方面反映,昨午約見了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劉怡翔,幾位議員十分關注露宿者、劏房戶和學生等,沒有住址證明未能申請;亦可能會出現郵資不足,未能送遞申請表的問題。

  建制派約晤代「訴苦」

  柯創盛跟譚鳴講,市民對表格需求甚大,其議員辦事處自行印製逾1.2萬份表格,「影印機印到壞咗」,他訴苦話一眾議員辦事處同時要影印表格、協助填表和解答市民問題,壓力沉重。

  聽完建制派議員訴苦,政府從善如流,昨晚立刻宣布放寬措施,回應市民憂慮。針對部分市民表示提供住址證明有實際困難,當局決定所有申請人毋需提交住址證明,方便市民申請。政府解釋申請表上有要求申請人作出聲明,明白故意作出虛假陳述、虛報或隱瞞任何資料以騙取款額屬刑事罪行,故可以減省住址證明。

  當然,市民仍可網上下載表格,並於2月1日起至4月30日郵寄或親手遞交申請表及相關證明文件,郵寄至旺角郵政局郵箱2600號;在職家庭及學生資助事務處或在職家庭津貼辦事處;亦可親手遞交至全港31個投遞箱。

  柯創盛還請譚鳴代為提醒市民,下月遞交申請表格時,只需夾附身份證副本和收款銀行帳戶證明副本,沒有銀行戶口者,可到職津處取現金支票。他希望政府盡快增加更多申請表格的派發及接收地點,例如房屋署轄下的屋邨辦事處,並優化網上及社區的宣傳及推廣工作,及增加更多現金支票收取地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