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寵物節開鑼記得帶「毛孩」辦年貨

時間:2019-01-19 03:17:36來源:大公報

  圖:全港第一部專業級別的「寵物救護車」/大公報記者蔡文豪攝

  愛寵人士請留意!號稱為「寵物界工展會」的香港寵物節昨日開鑼,今屆活動佔地面積近14萬平方呎,逾500個攤位參展售賣食品、護理產品、美容工具等寵物用品,亦提供各式講座及寵物互動遊戲等。今個周末,記得帶同「主子」入場,齊齊行街街「辦年貨」。

  「寵物救護車」成亮點

  寵物節昨起一連三日在灣仔會展舉行,入場收費大小同價,每人30元,寵物免費。場內其中一個亮點是全港首部專業級別的「寵物救護車」。寵物專用的救護車由新成立的「香港寵物會」提供會員服務,車內配備寵物專用的擔架床、鹽水袋、吊針裝、氧氣樽、氧氣罩及急救包等裝備,為「毛孩」提供晚間急救服務。

  至於場內不乏食買玩,譚鳴介紹各位「奴才」可帶同「主子」參加活動,例如香港黑貓會第六屆冠軍貓展、貓咪體驗館、貓迷嘉年華、香港狗會全犬種冠軍狗等。不過提提大家,入場狗隻須植入晶片,並以狗帶牽引。狗隻如超過五個月大,須已接種預防狂犬病疫苗及混合針;「大型狗隻」須以長度不超逾兩米的狗帶穩妥地牽引。

  「喵星人」方面,則須帶同針紙證明及注射混合疫苗包括貓瘟、貓病毒性鼻氣管炎及貓卡理西病毒疫苗。如「喵星人」經常外出,亦須已注射貓白血病疫苗及接種預防狂犬病的疫苗及混合針。

  譚鳴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