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獨鴛鴦」曾邀戴耀廷播「獨」

時間:2019-01-14 03:17:43來源:大公報

  圖:楊月清、林保華「帶食帶玩」,對年輕「港獨」分子「照顧有加」

  【大公報訊】在台灣招待鍾翰林等「獨青」的林保華、楊月清夫婦,是早年從香港移居台灣的「獨鴛鴦」。去年三月二十五日,由林保華、楊月清創立的「台灣青年反共救國團」,邀請「佔中」搞手戴耀廷、中大學生會前會長周豎峰、青年新政游蕙禎等多名「港獨」分子撐場,其中戴耀廷在該場合發表「港獨」言論,狂言香港「可以考慮成立獨立的國家」,受到各界強烈譴責。

  楊月清於台北出生,1975年以台商身份居港。八十年代中期,楊月清已是李柱銘的助理,楊月清亦曾出任民主黨港島東區支部副主席。直至1997年,楊月清與林保華離港赴美,才淡出香港政壇。

  楊月清、林保華依仗民進黨和美國支持,在港、台大搞「獨」壇,對「港獨」青年更是情有獨鍾,每逢黃台仰、羅冠聰、黃之鋒等年輕「港獨」分子竄台,楊月清就化身「保姆」,藉機面授機宜。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