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陳肇始:兒童打流感疫苗增六成

時間:2019-01-13 03:17:31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朱樂怡報道:踏入冬季流感高峰期,幼兒中心和幼稚園的流感爆發個案佔學校院舍爆發個案六成,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回應今年整體接種疫苗情況表示,六個月至六歲兒童中,至目前已注射了11萬劑疫苗,較去年同期增60%,家長意識有所提高。

  流感高峰期,公立醫院繼續爆滿,醫管局最新數字顯示,前日(周五)的急症室首次求診人次達6326人,14間醫院的內科病床佔用率飽和,最高是威爾斯親王醫院達119%,明愛醫院118%、將軍澳醫院118%、伊利沙伯117%、聯合117%、屯門醫院117%、博愛115%。陳肇始昨日在電台節目稱,醫管局會嚴陣以待,亦已提早應對,包括增加580多張病床,及增加逾2.4萬張普通科門診名額。

  陳肇始說,整體疫苗接種率有所上升,至今有超過100萬人打流感針,其中約10萬人是在學校打針的學童。對於今年幼兒中心和幼稚園佔爆發個案六成,她提醒家長,政府對六個月至六歲兒童注射疫苗有資助,呼籲帶小朋友接種。

  另外,政府即將完成檢討長者醫療券計劃,陳肇始說,了解各界關注金額、使用情況和政府應否加強規管等,當局亦特別關注濫用問題,會以不同措施解決問題。她強調,醫療券設立目的是希望扭轉市民有病才求醫的情況,在身體健康時都多做檢查及預防護理,並鼓勵市民多使用私家的基層醫療服務。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