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張建宗:港將成國家創科基地

時間:2019-01-13 03:17:27來源:大公報

  圖: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出席香港創新基金啟動禮暨二○一八課程畢業禮

  【大公報訊】記者文軒報道:香港創新基金啟動禮暨2018課程畢業禮昨日在香港科學園舉行。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在儀式上表示,國家對香港的定位除了是國際金融中心,亦是科研和創新發展基地,創科將成為香港未來重要的發展方向。他鼓勵年輕一代把握創科機遇,為社會、國家和全人類作出貢獻。

  年撥九億推展STEM教育

  張建宗為是次活動擔任主禮嘉賓,他在致辭時表示,香港將來是國家的創科基地,等於美國的硅谷,再加上本身是金融中心,前途無可限量。他以手提電話的發展,論及創新及科技發展一日千里。他笑言,上世紀八十年代,他還在新界北區擔任政務專員時,手提電話有水壺那麼大,「把一個水壺插在腰上很威風」,但現今五年一個轉變,「再過十年,手機將會愈來愈細小、愈來愈多配件」。

  張建宗表示,政府將於2019至2020學年起,向公營及直資學校發放每年九億元全方位學習津貼,推展STEM教育,鼓勵學生走出教室學習,以及提升學生在科技發展的競爭力。教育局亦將成立25億元學生活動支援基金,助學生擴闊視野,培育在創新、創科等方面具新思維的年輕人。

  信和集團副主席兼香港創新基金董事黃永光致辭時表示,隨着粵港澳大灣區發展,香港要成為國際創新科技中心。香港創新基金的成立,就是為了提供更多不同的學習機會,讓年輕一代自小培養創新精神。

  香港創新基金為黃廷方家族於2018年3月創立的非牟利團體,採納STEAM學習模式,旨在為香港年輕一代提供更多發展創意潛能的機會,凝聚社會創科氣氛,為香港培育更多傑出的創科人才。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