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科技園七大新項目進駐智慧園區

時間:2019-01-11 03:17:29來源:大公報

  圖:香港科學園展出多個智慧園區新項目,包括機械人雪糕機\大公報記者趙凱瑩攝

  【大公報訊】記者趙凱瑩報道:政府銳意打造香港成為智慧城市,香港科技園公司昨日展出七大最新智慧園區項目,包括無人商店、無人駕駛電動車、機械人雪糕機等。其中,「無人商店」除了微信支付外,亦有採用騰訊支援的SmartID技術,透過人臉識別「刷臉」付款,目前仍在試運階段,料四月推出讓公眾使用。

  昨日展示的項目包括無人車、無人商店、智能雪糕機、智能儲物櫃、巡邏與客戶服務機械人、電子印章,以及5G移動監測系統合共七個項目。由Field Talent Ltd與園區營運的「無人商店」實驗平台,新加入騰訊的SmartID技術,只需在網上預先登記,便可「刷臉」進出商店及付款,毋須再用現金或掃描手機QRcode,達至智慧消費的願景。

  無人車正申請運輸署牌照

  由城系有限公司研發的MobiGEM自動車,目前正在科學園的無人駕駛車開發平台中試行,車身裝有6個光學雷達、12個超聲波傳感器,以及2個超寬帶無線電頻,做到360度障礙物檢測,路人進入2至3呎範圍便會停車。營運總監梁文通透露,正計劃向運輸署申請牌照作路面測試,目標由園區行駛至大學站。

  由海麟科技有限公司研發的智能雪糕機,同樣使用無人操作,客人只需在電子屏幕選擇雪糕口味及配料,機械人便會自動製作,需時僅40秒至1分鐘。

  海麟科技董事余貴珍稱,現時雪糕機提供開心果雪糕、乳酪,以及扭紋三種口味,每次添加材料可製作400杯75克的軟雪糕,當材料只足夠製作10杯時,軟件系統會即時向中心反映。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