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釘書健表證成黨友齊玩隱形\鄭晴

時間:2019-01-10 03:17:34來源:大公報

  圖:當日陪同林子健開記招的林卓廷、李柱銘、何俊仁等人今日全失蹤,孤單的林子健被人用完即棄,獨自上庭

  民主黨成員林子健被控虛報有人犯罪的案件,控方昨日傳召專家證人作供,指被告傷勢好可能是自己造成。裁判官裁定表面證供成立。

  對於林子健的傷勢之謎,法醫賴世澤出庭作供,稱林有兩組傷勢,包括肚皮上的條狀傷痕和大腿上的釘書釘痕。肚皮傷勢幾乎是同一方向,而且平行,左邊低右邊高,有機會是被告舉起右手自己造成。如果是他人造成,傷勢會比較不規則和混亂。

  法醫:釘痕對稱 似屬自殘

  賴世澤在庭上說,肚皮屬於「自己打自己」選擇的位置,因為位置不太敏感,容易下手,同時可以清晰看到效果。賴補充,林子健肚皮的傷痕頗淺,甚至比小時候被父母責罰所造成的傷痕還輕。

  至於大腿的傷痕,賴世澤指,雖然釘書釘的傷勢看似恐怖,直言傷勢新奇,而大腿上的十字釘痕對稱整齊,屬於自殘的機會較高。

  此外,被告聲稱被掌打、焗暈、搬運、綁四肢鞭打,賴世澤表示,除了腹部及大腿傷勢之外,不見有其他傷勢。手腳被綁一般會有瘀傷及擦傷,而被鞭打亦會有掙扎痕跡。即使昏迷下被搬走,亦會有輕微瘀傷,但他看不到被告有這些傷勢。

  至於迷暈過程,賴世澤直言過程非常奇怪,不合情理。一般人都對哥羅芳有誤解,因為用揮發性氣體弄暈一個人,需要幾分鐘。被告口鼻附近都沒有輕微擦損,也是很奇怪。根據毒理報告,被告體內沒有揮發氣體的殘餘物,反而發現出體內有一些精神科藥物,包括鎮靜劑及安眠藥,相信這些藥物不是透過毛巾輸入體內。

  林卓廷閃去寫揮春

  控方完成舉證,裁判官裁定林子健表證成立。不過,庭訊期間,鄭晴一直有個疑問:當日陪同林子健開記招的林卓廷、李柱銘、李卓人、何俊仁,如今在哪兒?當日還一起出席記招,一起到醫院驗傷,為何表證成立的時候,他們又好像公民黨楊岳橋一樣「關鍵缺席」呢?

  有眼尖嘅網友就發現,原來林卓廷在上水石湖墟街市前擺檔寫揮春。即使場面冷清,但不去法庭支持林子健。網民Waiyin Luk留言指「抽錯水就玩失蹤」,揶揄林子健被「用完即棄」。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