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醫學會推App助尋夜診醫生

時間:2018-12-28 03:17:47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賴振雄報道:公立醫院迫爆,私家診所在聖誕假期過後,求診者也有所增加,有診所提早半小時「截龍」。流感高峰期即將來臨,求診人數「高處未算高」,香港醫學會會長何仲平擔心,農曆新年形勢將更嚴峻,內科病房入住率恐達130%,學會已預備兩招應對。

  兩日聖誕假期完結,大部分私家診所昨日恢復應診,求診病人迫爆診所。北角一間私家診所應診至晚上八時,病人名額爆滿,護士提早在七時前已「截龍」。家庭醫生關嘉美稱,其診所昨日病人較平日多50%,平均等逾30分鐘。

  籲私醫新春盡量開診

  流感高峰期將至,醫學會會長何仲平稱,學會兩招應對可能在二月農曆新年假期爆發的求診高峰,第一招是提早兩星期作出呼籲,建議醫生新春假期盡量應診,「能夠每人多返一、兩日,已經可以幫到急症室!」

  第二招是新春前推出私診定位追蹤手機應用程式(App),「程式說了很多年,近一至兩個月才正式做」,透過定位追蹤,可找到夜診醫生,減輕急症室壓力。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