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成果豐碩觸動人心 展現「一國兩制」成就

時間:2018-12-20 03:17:36來源:大公報

  圖:嘉賓們為「香港牽動我的心」慶祝改革開放四十周年主題美術創作展剪綵

  【大公報訊】記者文軒報道:在開幕儀式上,全國政協委員、香港各界文化促進會主席翟美卿表示,這次美術創作展具有多重意義,首先,這是今年香港最大型的主題美術創作展。參展的藝術家和青年學生超過130人,一同描繪香港牽動人心的美景,展現「一國兩制」的成功實踐,是一次影響深遠的香港主題創作活動。

  第二,這是內地與香港藝術家一次難得的聯袂創作和交流活動。兩地藝術家與香港青年學生一同采風寫生,將所感所得傾注於作品當中,作品都體現自己的高水準。第三,這是一次成果豐碩的文化活動,成就了今天所見逾二百幅精彩作品,催生了香港青少年美術藝術交流團體的成立。「好的藝術作品能夠觸動人心。」翟美卿相信,這次展覽不單能夠牽動真心熱愛香港的朋友,更將留下深刻的時代和歷史印記。

  全國政協委員、活動籌委會主席蔡加讚致辭時說,今次美術展是以藝術形式,表達對國家改革開放四十年和香港回歸以來取得巨大成就的禮讚,是最有創意和影響的主題藝術展。展覽凝聚了兩地藝術家和香港青年學生,用藝術創作展現香港在國家改革騰飛下和「一國兩制」成功實踐下的巨大成就。他希望繼今次活動後,兩地藝術交流合作可以更加緊密,更上層樓。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