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港生向中央美院教授拜師

時間:2018-12-20 03:17:36來源:大公報

  圖:在開幕式上,11名香港青少年手捧鮮花敬獻給中央美院的六位藝術家,行拜師禮

  【大公報訊】記者周宇報道:「拜師」環節是昨日開幕儀式的一大亮點,多名香港青年學生現場向中國美術領域的頂級大師拜師學藝,引得現場掌聲不斷。中央美術學院院長范迪安對大公報記者表示,自己亦在香港收了兩位才華橫溢的徒弟,他期待未來港青年的美育教育發展得更好,兩地藝術交流更頻繁深入。

  范迪安指,在與香港學生的交流中,中央美院的畫家們深深感受到香港青年對自己成長的這片土地愛得深沉,而他們的藝術天賦亦與身處的熱土密切相關,「他們畫得很放鬆、很自由,將藝術表現中的『感性』發揮得很充分。」他認為,香港青少年美術作品以童真的憧憬和多彩的語言表達拳拳赤子心、殷殷愛國情,當代港青年肩負傳承中華美育精神、弘揚中華文化之使命,要面向未來以藝術沁潤心靈,向善向美以創意點燃夢想。范迪安期待兩地青少年更頻繁互動,又鼓勵香港青少年要多提高美學修養,多在創意創新思維上增加活力。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