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大師指導機會難得

時間:2018-12-20 03:17:36來源:大公報

  鍾凱霖:(香港中文大學藝術系四年級)

  自小就熱愛畫畫,11歲時已到中央美術學院附中交流學習,很榮幸能向中央美術學院院長范迪安拜師,希望能學習到他的油畫技巧,做到現代水墨所主張的中西融合,更期望中大畢業後能到中央美術學院修讀研究生課程。我的作品《中環碼頭》透過現代水墨中的都市水墨創作方式,以紅色作為主色調,是因為紅色有吉祥繁榮的意思,象徵香港持續繁榮的景象。

  黃靖彤:(香港理工大學環境及室內設計學一年級)

  從三、四歲開始已經熱愛畫畫,很期待向中央美術學院教授張路江拜師,並到中央美院交流,希望能學習油畫及其他繪畫技巧,開拓眼界。我也計劃日後到中央美院攻讀有關油畫的學士課程。我此次參展的作品《元創方及中上環歷史建築群》是用炭筆描繪中上環的建築物,畫作以黑色為主,有別於其他色彩鮮艷的作品。

  關舒文:(22歲,全職藝術家)

  五歲開始學習繪畫,從英國修讀藝術課程後回港,從事藝術工作,包括霓虹燈、數碼藝術、插圖等。很開心能拜中央美術學院教授岳黔山為師,學習不同的藝術創作技巧。我的作品《青嶼幹線訪客中心》以綠色及藍色為主,清新描繪出青馬大橋附近風光。

  (大公報記者劉家莉)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