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京體驗生活便捷 衣食住行電子化

時間:2018-12-10 03:17:15來源:大公報

  圖:香港學生在實習中認識了不少內地研究生,每逢發現新事物時都會互相分享\受訪者提供

  【大公報訊】記者謝進亨報道:民政事務局今年暑期舉辦中國科學院青年實習計劃,安排林華盛、賴健明等22名本港青年前往北京實習工作。在首都生活逾一個月後,他們認為,內地人較港人更接納創新發明,將來有意北上發展。

  實習生林華盛稱,內地日常生活與創新科技息息相關,例如以微信支付進行交易,美團外賣、滴滴出行解決飲食、交通煩惱等,反映內地人願意嘗試新事物。反觀香港發展則掣肘較多,同類型的創新科技如Uber、Foodpanda等,發展步伐略嫌緩慢。

  此外,身兼實習團副團長的林華盛又分享,實習舉辦不同活動,如學包餃子、糉子等,促進兩地學生交流。

  賴健明則分享,實習中認識了不少內地研究生,現時亦透過微信聯繫,每逢發現新事物時也會作分享,互相啟發思維。他更鼓勵本港大專生將來把握機會到中科院實習,認為此實習體驗「同香港好唔同」,可擴闊內地科研人脈,亦能接觸不同科研範疇,互相交流學習。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