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帳戶被盜 如何自救

時間:2018-12-08 03:18:47來源:大公報

  圖:方保僑談如何對付帳戶被盜\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若發現WhatsApp帳戶被盜,如何解決?

  香港資訊科技商會榮譽會長方保僑表示,盜取WhatsApp帳戶,可分為兩個層面,若用戶只是被騙驗證碼,一般只要12小時後再登記WhatsApp,待手機的SMS重新收到驗證碼進行註冊,便可取回帳戶。

  第二個層面是,不慎透過WhatsApp點擊開啟來歷不明的連結,手機可能被黑客輸入安裝木馬程式,除WhatsApp帳戶資料被竊外,手機儲存了的所有檔案及重要資料都會外泄。「呢種情況就麻煩,可以嘗試安裝一啲專為手機而設嘅防毒軟件,清理病毒後,再重設所有資料,如果在手機上輸入過信用卡的資料和密碼,就應該馬上更改信用卡密碼及要求發卡公司重新發卡。」

  警方發言人呼籲,如手機的即時通訊應用程式設有「雙步驟驗證」或其他「雙重認證」功能,機主最好啟用有關功能,以加強帳戶的安全性。有疑問可致電香港警察「防騙易」24小時熱線18222諮詢。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