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積金易」最快2022起分段啟動

時間:2018-12-03 03:17:23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僱主或打工仔將來可輕鬆處理強積金!強制性公積金計劃管理局主席黃友嘉撰寫網誌稱,該局正構建智能數碼平台「積金易」(eMPF),最快可於2022年開始分階段啟動,將目前30個強積金計劃互聯互通,助所有僱主、僱員以無紙化形式,隨時隨地處理行政工作。

  黃友嘉:資訊保安是挑戰

  黃友嘉稱,根據目前構思,「積金易」用戶可申請一個獨有的強積金編號,中間不論轉換過多少份工作,都可以憑獨有編號登入系統,所有帳戶資料均一目了然,有助輕鬆管理不同強積金。長遠來看,成員更可在平台上,將強積金計劃和基金轉移到另一個計劃和基金,有助促進市場競爭。

  不過,黃承認,「積金易」涉及帳戶數目龐大,使用者非常多,預計難度十分大。當中最大挑戰是確保平台能催化制度進一步改革,例如減省繁瑣的行政程序,從而節省行政成本,更方便成員作出投資選擇。此外,社會近期關注的資訊保安和私隱保障問題亦是另一重大挑戰。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