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善用大橋人工島創商機\蔡樹文

時間:2018-11-09 03:16:31來源:大公報

  港珠澳大橋通車後,大批旅客前往東涌,政府、旅遊業及內地相關部門對這批因橋而來的內地旅客,顯然是估計不足,相關機構正研究優化措施。

  危機,有危便有機,如何轉危為機,將大量來港旅客,轉化成商機,有許多文章可做。海洋公園、迪士尼、昂坪360是當中的賣點,其實,香港一日遊還有許多路線可考慮,前提必須是有序進行,從源頭杜絕違規「豬仔團」湧港,確保旅業生態健康。

  港珠澳大橋商機處處,除了口岸區的商機外,大橋人工島合理利用與開發,就是商機之一。類似跨海大橋設觀景台,並不新鮮。全長36公里的杭州灣跨海大橋,北起浙江省嘉興市海鹽鄭家埭,南至寧波市慈溪水路灣。在離南岸約14公里處,更有一個面積達1.2萬平方米的交通服務救援海上平台,同時也是旅遊休閒觀光平台的杭州灣跨海大橋海中平台。旅客可在大橋上,近距離感受大橋的壯觀。

  港珠澳大橋人工島,本身設有相關的建築物,國家主席習近平亦曾登上人工島觀景平台參觀。我們能否將人工島變成特有的旅遊景點呢?偌大的人工島上,相信能容納若干商店和餐飲業。必須承認,人工島設旅客設施,將面對邊境管理,及帶出保險和司法管轄權的問題。但相信辦法總比困難多,只要大橋的三方業主努力,沒有解決不到的難題。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