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港大辦五跨學科學士學位 文理結合培訓人才

時間:2018-10-23 03:16:34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郭詠遙報道:未來社會需要多元人才,跨學科學習成趨勢。香港大學將於2019/20學年,開辦五個跨學科文理學士學位(BASc),以及一個為副學士生而設的學士學位課程,共招生150人。港大副校長(教學)何立仁說,課程由十個學院參與規劃,部分學科更有兩名教授同時授課,讓學生透過跨學科學習,培養跨領域思考。

  將文學和科學結合,看似風馬牛不相及,但這正是跨學科學習的精髓所在。何立仁稱,新推出的課程將罕有地由建築學院、理學院、文學院和社會科學院等十個學院共同合作,透過將不同範疇相互結合,助學生綜合各知識領域的思考方法,超越以往傳統只專注在某一學科的學習方法。

  他續稱,文理學院共設五個四年制學士學位課程,包括文理學士、文理學士(應用人工智能)、文理學士(設計+)、文理學士(金融科技)及文理學士(環球衛生及發展),以及一個專為副學士畢業生而設的兩年制文理學士課程(社會數據科學),六個課程共招生150人。

  部分由兩教授同時授課

  收生分數為最佳五科28分,或最佳六科32分,英文達五級或以上,並需經過面試。其中文理學士(應用人工智能)及文理學士(金融科技),申請人須選修數學延伸部分M1或M2。

  何立仁稱,入讀五個跨學科文理學士(BASc)的學生,首兩年需完成common leadership、great debate和Microsoft的大數據三個必修課程,第三、四年則可自由選擇參與實習和交流。

  港大社會科學學院副院長(本科教育)謝樹基強調,將來社會需要在不同範疇都有所涉獵的人才,新推出的文理學士具備整合的元素,正好滿足這點。

  他說,新課程與一般副修形式不同之處,在於師資和課程設計上的整合,部分學科會由兩個不同學系的教授同時在同一個課室授課,讓學生可以創新的方式思考和解決社會將來的問題。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