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破除心結「在思想上走進大灣區」

時間:2018-10-22 03:16:43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朱晉科報道:出席「港青逐夢大灣區」座談會的中聯辦青年工作部副部長楊成偉表示,國家在推進粵港澳大灣區發展的時候,會更加注重具體政策的有效落實,避免出現「大門已開,小門未開」情況。

  楊成偉形容,香港青年參與大灣區建設是「萬事俱備,只欠東風」,期待港青「在思想上走進大灣區」,破除心結,認識和找到自己的發展空間。

  楊成偉表示,國家在規劃粵港澳大灣區的建設時,會更加考慮港澳的需求,包括政府、企業和普通市民的需求,並比以往更注重如何有效落實政策,例如最近中央出台港澳台居住證的重大措施,這些都體現了習近平總書記去年視察香港時所說的「香港一直牽動我的心」。

  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副董事長兼總編輯李大宏在座談會上指出,粵港澳大灣區為香港青年提供了廣闊的發展天地,希望政府有關部門繼續聆聽青年意見,進一步完善施政。

  李大宏致歡迎辭時表示,青年興則國家興,青年強則國家強。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領,有擔當,國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香港就有美好未來。他指出,粵港澳大灣區是國家發展戰略,可為香港帶來新的經濟增長點,並為青年帶來無限機遇。

  聽取青年代表的意見後,李大宏表示,大家對大灣區建設、香港發展,包括青年的學業,事業和置業,青年的議政、論政和參政問題,就制度建設和實踐運作提出了建議,還有自己的青春之夢、未來之夢,他希望社會各界創造條件協助港青放飛夢想。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