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FCC會員:應依港法律辦事

時間:2018-10-18 03:16:26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香港外國記者會(FCC)公然為「港獨」分子陳浩天提供講台,策動事件的副主席馬凱(Victor Mallet)事後不獲特區政府續發工作簽證,香港FCC和反對派隨即以新聞自由百般狡辯。

  日本FCC不會宣揚沖繩獨立

  不過本身是香港FCC會員的資深傳媒人鮑渤日前撰文踢爆,儘管在東京的日本FCC也有很多猛烈批評日本政府的午餐會演講,但迄今未見過宣揚沖繩獨立、真理教派或是危害日本國家安全的人士作客開講。對此,鮑渤請教了駐日近十年的記者朋友,得出的答案十分簡單:「因為日本有國家安全法的規範。法律這兩個字把國家保護了。無論是什麼機構,只要在別國工作、生活,都要依法辦事。」

  「獨」事件後,有人把作為自己其中一個飯碗的FCC職位當成爭奪光環的工具,有人卻真正擔心手中來自FCC的唯一一個飯碗。鮑渤在文中提到,在FCC健身室工作的侍應「貝利」,憂心忡忡地反映近期FCC客人少了、變得冷清。

  「也許,對一位已過退休年齡的老者來說,什麼『新聞自由』、『國際形象』,似乎都跟自己沒什關係,重要的是有一份工,有一個飯碗。」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